我校新添“一子”

产品造型学院成立

满足大众追求个性化消费个性化装饰需求



学校副董事长、副校长刘欣发表讲话

学校领导和产品造型学院领导出席大会

校长助理、人力中心副主任孙淑梅宣读学校决定

产品造型学院院长李飞主持大会

9月9日下午4点,学校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产品造型学院成立大会。

学校副董事长、副校长刘欣,副校长朱莉,副校长张砚为,校长助理王春利,校长助理孙淑梅出席大会,产品造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。

大会由产品造型学院院长李飞主持。

会上,校长助理、人力中心副主任孙淑梅宣读了《关于成立产品造型学院的决定》及《关于李飞等任免的决定》文件。

根据学校发展规划,为充分发挥产品设计专业特色和优势,满足大众追求个性化消费、个性化装饰需求,为师生创新创业、职业发展搭建支撑平台,成立产品造型学院。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高素质艺术人才和创新人才的培养水平,推动学校学研产一体化全方位发展,聘任李飞为产品造型学院院长,金兑劲为副院长,王鹏为副院长,安猛为产品设计系副系主任,李思燃为综合办主任,薛曦为学工办副主任,并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分工进行了说明。

学校副董事长、副校长刘欣在会上作了讲话。她指出,产品造型专业的发展,得益于设计学院的孕育,也得益于国际专家的大力支持。她希望,更多师生能投入到创造成果之中,加强成果转化,扩大在校生国际化视野,提高自身对国际前沿信息的收集,将学、产实现无缝对接。同时,她对产品造型学院提出了建议,她指出,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,加强引进和培养,尽快结合“十三五”事业发展规划,由职能部门和学院共同研究制定教师队伍建设规划。对教师队伍梳理和分类,形成师资队伍建设计划,对教科研工作要更加突破,让年轻教师有更好的发展。加强打造吉林动画学院品牌学院建设,提升和扩大学院的知名度。

最后,产品造型学院李飞院长对产品造型学院做了总结发言,对产品造型学院未来建设的十个特色工作室,一个产品设计中心进行了介绍。并对下阶段将成立的漆艺、公共艺术工作室的筹备情况向大家做了通报。

产品造型学院的成立,将加大打通低年级专业基础教学与高年级实践教学的力度,加快推进师生个性化工作室建设,激发师生创作激情和创业动力,将师生无限的创意转化为作品、产品、商品,建立起自主知识产权品牌,实现师生的艺术人生梦想。

学校领导和产品造型学院全体教师合影

(图片由企划中心高雪松提供)


(企划中心 编辑:王子 编审:刘卓玉)
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