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漫分院分团委积极开展 “三走”活动



走下网络 走出宿舍 走向操场

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,根据《关于进一步推进大学生“走下网络、走出宿舍、走向操场”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工作的通知》精神,动漫分院从2014级学生开始,积极开展面向新生“三走”的主题活动,大一新生刚刚进入大学,新生们渐渐缩小了活动范围,在寝室里打游戏的多了,去操场锻炼身体的少了。这使大学生身体素质逐渐下降。此次的“活动”,我分院提倡做到以下几点:

1.制定“三走”计划。动漫分院首先进行的是各班级的宣传活动,各位辅导员分别对各个班级进行关于“三走”活动的宣传并召开主题班会。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了解“走出网络、走出宿舍、走向操场”活动的目的和要求。

2.“三走”活动的实践。每星期早上跑操的活动已经成为大一新生生活必不可少的环节,因此需要加强对大一学生的监督作用。分院团委学生会加强了早操的检查力度,并联系导员做好大一新生的出勤保证。

3.积极做好关于“三走”活动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及寻访“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”的工作。在学生中做好广泛的宣传活动并征集优秀案例,走访学生宿舍寻找长期坚持体育锻炼的寝室。并对学生颁发相应奖励。

4.开始组织进行素质拓展训练,丰富素质拓展训练内容,让大学生在除体育课、早操之外,主动去锻炼,意识到锻炼身体的重要性。

这次活动的开展对于“三点一线”的大学生来说很有意义。我院这项活动将坚持长期效应,积极调动学生积极性。身体素质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保证。对于提升基层组织活力、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端人才将有不可忽视的作用。

 

供稿  动漫分院分团委

编审  刘卓玉


分享到: